吳鳳圖書館沿革

鳳科技大學圖書館之館藏圖書原本大致分布在舊總圖、各系(科)及各中心圖書室。舊總圖原位於文鴻樓一樓右側,因本校圖書藏量急速增加,原有空間己不敷使用,因應學校未來發展及網路資訊服務時代的來臨,本校特興建生有樓並規劃其中五至八樓為圖書館之總館,此大樓已於民國90年暑假完工 。隨後,舊總圖之圖書全部搬遷至新總圖,並於90年10月29日正式開放。其他在各系或各中心之所有圖書,亦於90學年度寒假前陸續搬遷集中至新總圖,以方便全校師生共同使用。

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於92年完成生有樓五樓右側自修室改建工程。94年並將生有樓八樓及五樓左右側全部歸於圖書館使用。提供了全校師生一個新穎、寬敞、舒適的學習空間。另外,本館亦將持續努力革新,透過寬頻高速科技網路,結合各種多媒體資源及專業特色資料庫的建置,使本館早日建立吳鳳科技大學之技職特色的圖書資訊中心。圖書館之藏書及設備,每年均依校務發展計畫增購,今年已達到符合科技大學的水準,並將朝向具技職特色的專業圖書與非書(電子書、電子期刊)的典藏為主。

圖書館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