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路資源管理與維護

系(科)別: 
資工系/科
學部別: 
日間部
學制別: 
四技
指導老師: 
詹明傑
專題組長: 
林宜暉(40110083)
畢業學年度: 
105
關鍵字: 
維護
專題其他成員: 

林宇恩 40110012

專題摘要: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無線網路的重要性肯定是越來越高。所以本文實作中運用感應式偵測軟體來做小區域的環境監測,並針對訊號異常處加以記錄、改善。

首先透過感測節點的訊號加以記錄,再透過Xirrus Wi-Fi Inspector軟體判斷機器、訊號是否有異常。進而達到改善吳鳳科技大學無線網路的連線品質。

本專題主要是想提高連線品質而事先做的偵測,本小組在吳鳳科大校園裡面的所有感測器都逐一走過、逐一偵測,並逐一維護,都只是為了讓其數據更加完整、更加準確,這樣我們就能做好網路管理以及維護的效果。

電腦主機的維護和保養, 藉由硬體功能逐漸汰換, 也吸引全校師生的駐足, 但因為是電腦教室, 所以要提高妥善率, 有一定的困難, 所以本組主要以「縮簡服務數, 提供妥善率」的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