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液位控制系統

系(科)別: 
電機系/科
學部別: 
日間部
學制別: 
四技
指導老師: 
王顯華
專題組長: 
姚建科(40402029)
畢業學年度: 
107
關鍵字: 
液位控制
專題其他成員: 

陳昱舜(40402003)

紀力仁(40402011)

郭庭安(40402055)

專題摘要: 

本專題為大樓液位控制系統,將COS切換到自動時,用液位控制器61F-G1製作一組模擬大樓水源及水塔之間的液位控制系統,以上下兩個水箱的位置.模擬水源和水塔,當水塔缺水時,液位控制器自動將水源的水抽到水塔,當水塔水滿時,液位控制器自動切斷電源停止抽水。

液位控制器61F-G1的基本原理是以水源水位控制接收電驛判讀,並輸出信號控制馬達抽水或發出缺水警示,將水送至設置在大樓上方的水塔,當水塔內的水達設定水位(E1)時,停止電驛發出信號,使馬達停止抽水,因為使用消耗而使水塔內的水位下降時,當水位降到低水位設定值(E2)以下時,便會開啟抽水馬達從水源處抽水,當水塔的水位達設定水位(E1)時,抽水馬達就會自動停止,如此循環不息。

將COS切換到手動時,利用寸動開關控制抽水馬達的抽水及停止。

上傳私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