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汽車改裝市場行銷策略研究 – 三一國際

系(科)別: 
行流系/科
學部別: 
日間部
學制別: 
四技
指導老師: 
許杉能
專題組長: 
吳俊佑(40306061)
畢業學年度: 
106
關鍵字: 
汽車改裝、三一國際、BRABUS
專題其他成員: 

吳俊佑(40306061)專題組長

林育任(40306046)

吳杰修(40306047)

專題摘要: 

本論文主要針對台灣改裝汽車市場現況與三一國際之行銷策略進行研究。近年來台灣改裝車市場快速發展,從過去單純對動力的追求轉變為對車輛效能與外型上的需求,年產值近上億元且逐年增加,但國內對於改裝車的論文僅有針對為何進行車輛改裝與車輛改裝之相關法令的研究,故本組特別針對台灣汽車改裝行業的市場現況,深入分析尋找有利的市場,也透過三一國際的行銷策略來分析台灣汽車改裝的市場,還有在台灣過時的法令下如何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改裝版圖。

 

本研究以個案研究法中的深入訪談法來了解”三一國際”這間公司,並邀請其執行長進行訪談,並透過訪談內容分析該市場。透過本研究得出,目前台灣改裝市場依照改裝項目的不同可分為三種群體,且三一國際之改裝項目涵蓋其兩大群體為主要優勢,並鎖定金字塔頂端客群為主,提供獨家代理之6大國際知名改裝部品與完善保固方案,即使昂貴仍然讓顧客覺得物超所值。

 

關鍵字:三一國際、汽車改裝、BRABUS、改裝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