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位論文系統(含論文應予以公開說明)

論文比對 請點選

紙本論文依著作權法第15條第2項3款規定,「依學位授予法撰寫之碩士、博士論文,著作人已取得學位者」,「推定著作人同意公開發表其著作」,圖書館對典藏之論文採公開閱覽為原則。另依學位授予法第16條規定,請延後公開(學位論文延後公開年限最長5年),學生應提供相關證據,並獲學校同意外。

吳鳳科技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查詢吳鳳科技大學各研究所論文)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查詢全國博碩論文入口網站)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研究生論文建檔與查詢)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各系所管理者使用)

相關法規

※※「學位授予法」法規全文:請參酌全國法規資料庫 

※※教育部將推動八項措施督導各大學積極強化學位論文品保機制
教育部已明確宣示:「依學位授予法第16條規定,國家圖書館保存之博士、碩士論文、書面報告、技術報告或專業實務報告,應提供公眾於館內閱覽紙本,或透過獨立設備讀取電子資料檔,但涉及機密專利事項依法不得提供,並經學校認定者,得不予提供或於一定期間內不為提供。因此,論文以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教育部會要求各大學對於不公開或延後公開之論文,應有審核機制,並揭露各系所學位論文不公開之比率。」因此,不論申請論文書目、紙本論文、電子全文等之延後公開,未來均會列入教育部所揭露之各系所學位論文不公開比率。

※※吳鳳科技大學碩士生學位論文專業符合及品質保證檢核作業要點

※※著作權法

 

相關文件下載  

校內博碩士論文授權書 (110-03修訂)   

◎論文移送清單【點我下載

◎電子學位論文之引用文獻呈現格範例 【國圖公文】【摘由簽

◎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相關處理原則及申請書【請點我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