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預言

影片條碼: 
K000808
主要演員: 
【國家寶藏】尼可拉斯凱吉、【第三者】蘿絲拜恩
內容簡介: 

全球67億人無一倖免 只有他,不願坐以待斃!

一位教授在無意間發現了最驚駭人的末日預言,這會真的是宇宙間最後一個預言嗎?儘管沒人人相信他所發現的這個可怕預言,但他仍企圖力挽狂瀾,阻止它發生!

1959年,在波士頓一所新開辦的小學,老師要求一群學生畫出他們想像中的未來,然後把所有的畫都放進時空膠囊中上鎖,預計保存50年後才開啟,但是其中有個神秘的女孩,在她的紙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數字,她說是有個看不見的人輕聲告訴她的。

過了半個世紀後,另一代的小學生打開時空膠囊看內容,卡雷柯斯勒(錢德勒坎特布瑞飾演)拿到了當年小女孩寫滿數字的紙條,結果是卡雷的天體物理學家父親約翰柯斯勒(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得到了驚人的發現:這些數字準確地預言了過去50年的每一場重大災難。約翰繼續抽絲剝繭,發現這些數字還預言了另外三場災難,其中的最後一場就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末日。

約翰試圖警告相關當局即將有災難發生,但是官方卻不予理會,而他在發現卡雷可能和這個謎團有關之後,也開始愈來愈害怕了。他找來當年寫下預言女學生的女兒黛安娜韋倫(蘿絲拜恩飾演)和孫女愛碧韋倫(蕾拉羅賓森飾演),協助他阻止這場世界末日的大災難發生。

《關於電影》

【末日預言】是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集合【機械公敵】名導亞歷士普羅亞斯等好萊塢菁精團隊,以最令人驚懼的世界末日危機為主題,呈現於大銀幕的科幻驚悚片!

電影敘述一位單親爸爸(尼可拉斯凱吉 飾)要保護他的獨生子,為了50年前一個小女孩寫的密碼字條,他要阻止一場世界末日大災難的發生。兩位製片人傑森布魯曼托和陶德布萊克,和編劇萊恩道格拉斯皮爾森協力合作,花了長達8年的時間才從故事的構想到整部劇本完成。在這段期間,布魯曼托的人生也有了極大的轉變,因為他成了兩個小孩的爸爸,這也是電影中流露父子親情主題的關鍵。

兩位製片人帶著這部劇本,找上【機械公敵】的導演亞歷士普羅亞斯,原因是他拍攝的前作【龍族戰神】手法和風格,都符合製片的要求,於是兩人認定普羅亞斯就是導演的不二人選。劇中的幾個主要角色也都是一時之選,包括金獎影帝尼可拉斯凱吉、號稱是「妮可基嫚的接班人」的澳洲漂亮寶貝蘿絲拜恩、以及演技精湛過人的天才小童星錢德勒坎特布瑞,這個實力超強的黃金三角陣容,也讓整部片更有看頭。

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波士頓,但是拍攝地點卻選在澳洲墨爾本,在佈景上多費了不少心思。不過,最傷腦筋的道具應該非「時空膠囊」莫屬了。這個構想可以回溯到1939年的世界博覽會,主辦單位突發奇想,把寫好的字條放在罐子裡埋起來,讓後代子孫去打開來看。當年用的是金屬材質,造型上是有點類似子彈的形狀,製作設計史蒂芬瓊斯伊凡覺得這種造型的軍事意味太濃厚了一點,於是他還參考了其他的時空膠囊設計,比如1958年的不鏽鋼材質古典造型,相較之下就顯得比較簡單,也符合他心目中的形象。

在劇組和演員們的努力之外,特效師也是貢獻良多,尤其是片中墜機的那一場戲,就應用了很多特效技術,這是第一部使用好萊塢最先進的Red One攝影機拍攝的劇情長片,整部片拍起來的質感更逼真震撼。

影片級別: 
照片: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