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

影片條碼: 
K001077
主要演員: 
阿米爾罕、卡莉納卡布爾、夏曼裘許、曼德海芬
內容簡介: 

Rancho(阿米爾罕 飾)是大學電機系學生,頭一天到學校報到,就顯示他的聰穎與不凡,學習的過程更是處處和嚴格勢利的教授作對。他的好友Farhaan(Madhavan 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攻讀電機系;另一好友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 飾)心地善良,與Rancho陷入熱戀。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
3 Idiots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執導,男主角則是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上映四天便創造印度本土破億元盧比的票房佳績,刷新印度最高票房紀錄,橫掃2010 印度奧斯卡(Filmfare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獎項,並一舉拿下印度IIFA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8項大獎,也是去年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一的影片,從12月初在台灣上映.

劇情描述印度知名理工學院帝國工學院三位電機系死黨Rancho(阿米爾·汗飾)與Farhaan、Raju三人,校園生活中不斷挑戰、質疑權威,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針鋒相對,指出教授虛偽和謬誤,帶頭的Rancho不僅是老師的頭痛人物,三人更成為院長Virus千方百計想要攆出學校的眼中釘,而對照組一號聰明人Chatur則代表了另一種學生類型:勢力、追逐名利雙收,對學問不知所以然只會死背書強記。

Farhaan、Raju來自清寒家庭,前者為了不辜負家人期許,隱藏熱愛攝影的興趣,選擇人人稱羨的帝國工學院就讀,後者則是家中倚賴功成名就的唯一支柱,成功的壓力寫在每天不斷的祈禱、戴滿雙手的聖戒與鬱鬱寡歡的臉上。

而帶頭挑戰的男主角Rancho呢?當時同學以為的聰明絕頂富家公子,背後原來有更艱辛的求學路。而這是其實是一個天大的謊言,謎底在十年後,對照組一號聰明人Chatur功成名就依約回到校園一較成就高下,巧計誘騙滿心期待與失蹤六年Ranch重逢的Farhaan、Raju一同踏上尋友道路的終點揭開.

本片以倒序手法,回顧傻瓜之所以傻瓜的過程。

這是一部令人難忘的電影,難忘的原因在於導演掌握觀眾情緒功力出神入化到了極致,長達三小時的片長,戲劇張力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沒有斷過,劇本紮實的程度,沒有冷場,高潮迭起,前一秒大笑,下一秒鐘飆淚,情緒像水被急凍、切割、搬移、蒸發,你不知道手應該擦眼淚還是要鼓掌,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又哭又笑,什麼叫做看戲的是傻子。我想,那一刻,所有的人應該都很樂意當一次傻瓜.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注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追著你跑!)、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哄騙它、一切都會很好。

影片級別: 
照片: 
備註: 

2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