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影片條碼: 
H001292
主要演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詹姆斯·麥艾維、潔西卡·布朗·芬德莉、安德魯·斯科特
內容簡介: 

故事敘述維克多·弗蘭肯斯坦與助手伊果正在進行一項讓死者重生的瘋狂計劃,但這使維克多陷入黑暗深淵而化身成怪物「科學怪人」,唯有好友伊果才能幫助他脫離這場可怕的噩夢[2]。
倫敦的馬戲表演中,有位無名駝背的小丑獲得維克多·弗蘭肯斯坦協助拯救表演時受傷的羅蕾萊,駝背的小丑通曉醫學,讓維克多印象深刻,因此救他逃離馬戲團。維克多也醫治了小丑的駝背,並命名從出生就沒有名字的駝背為「伊果」。他們兩人成了進行實驗的合作夥伴,目標是創造生命,而這樣的實驗目標招致篤信宗教警察督察羅德里克·特平的憤怒,特平認為創造生命的實驗是有罪的。
維克多和伊果從動物和人類屍體創造了形貌如黑猩猩般的醜惡生物「戈登」後,將成果帶到大學展現。戈登雖然復活過來,暴烈的行為讓維克多和伊果必須立刻毀滅戈登,維克多的展示失敗了。羅蕾萊對可怖實驗感到震驚,敦促伊果該勸阻維克多。維克多被父親唾棄,被大學開除,而維克多富有的同學芬尼根看上這實驗的發展性,有私人野心,願意資助維克多,鼓勵他繼續開發更進一步的人造生命。不久之後,特平和他的部下襲擊維克多的實驗室,摧毀了維克多的發明,督察羅羅德里克·特平在搜查中受傷,而維克多逃至芬尼根在蘇格蘭的城堡,並進一步構建具有人形與有智慧的生命:普羅米修斯的計畫。伊果不信任芬尼根,而拒絕加入這計畫,在好友維克多離開後,伊果被芬尼根扔進泰晤士河,所幸伊果並未淹溺,設法逃脫至羅蕾萊處。
伊果與羅蕾萊知道維克多處於險境,前往芬尼根的城堡解救維克多。正盲目建構普羅米修斯的維克多,起初不瞭解好友伊果的用心,而在普羅米修斯這無人性的創造物獲得生命後,維克多體悟伊戈爾的勸誡是正確的。維克多盲目創出龐然怪物普羅米修斯對人類無貢獻,怪物在混亂中殺死眾多人,包含芬尼根等。伊果與維克多一同努力,終於刺穿普羅米修斯的兩顆心臟,終止實驗。
次日,羅蕾萊遞給他伊戈爾一封信,是維克多所寫,維克多對造成傷害表示歉意,並稱頌伊果是他的「偉大的創造」。

影片級別: 
照片: 
備註: 

家用版視聽,勿公開播放。